王宝强被聘为“邢台市征兵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19-05-10 10:56:5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健 杨明月    责任编辑:谢露莹

当“许三多”遇见“最美退役军人”,是一幅怎样的画面?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5月9日下午,在河北省邢台市“2019年邢台市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现场,记者目睹了这样特殊的一幕。

“战友”相见,少不了一个拥抱。当“最美退役军人”吴洪甫见到“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二人热情地拥抱。

王宝强和吴洪甫都是邢台籍。王宝强因在电视剧中扮演“许三多”“顺溜”等军人角色家喻户晓,从2010年开始,邢台市征兵宣传海报就有王宝强的身影,激励许多青年投身军营;吴洪甫曾在上世纪60年代两次参与击落美制U-2型高空侦察机,荣立一等功,并在退伍后长达37年守口如瓶,严守国家秘密,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

活动现场播放的吴洪甫事迹片和征兵宣传片,感染了不少大学生和驻军官兵。邢台学院学生刘玉宣当场向官兵打听部队的日常生活,表示想在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

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先后演唱军歌、进行擒拿格斗表演,赢得观众的啧啧赞叹和热烈掌声。

王宝强在观看官兵表演后感慨地说,战士们唱的军歌,勾起他为体验生活在部队训练时的美好回忆。他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兵,他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希望更多优秀青年走进军营,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本次活动中,吴洪甫被授予“邢台市特邀讲师”,王宝强被聘为“邢台市征兵形象大使”。(王健 杨明月)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