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考在即,来听听学长学姐的决胜“秘笈”

发布时间:2019-05-06 16:38: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邓文东 翟向坤    责任编辑:吴亮

中国网军事5月6日讯 (通讯员 邓文东 翟向坤)“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训练场上醒目的横幅彰显出学员们决战联考必过的信心。近期,各单位的毕业联考工作都陆续展开,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军官,就必须先过了联考大关。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国防科技大学的学长学姐是如何攻坚克难,成功通过毕业联考的吧!

贺家炜 联考五千米优秀

1、在联考前的一段时间也要加强训练,但每天训练后要注意放松,晚上用热毛巾焐腿、按摩疲劳的肌肉,防止在考核来临时出现肌肉拉伤等意外情况。

2、考前3天充分休息,养精蓄锐,切不可擅自给自己“开小灶”。因为我们的体能水平在平时的训练中就已经基本定型,联考前短短几天的训练并不能提高我们的体能水平,反而会增加一些安全风险。

3、五公里长跑前做好充分热身,上跑道后做几次原地的纵跳,让自己兴奋起来。考核前要注意保持体温,不要让身体凉下来。长跑开始阶段不要急于领先,要按自己的节奏、速度跑,暂时不要考虑自己所处的位置。

4、长跑中间阶段会出现“极点”现象,这个时候可以适当放慢速度、调整呼吸、咬牙坚持。

5、吃易于消化的早点,面包、鲜奶等。也可以根据考核时间自定,但必须在考前1小时吃完。不要喝其他饮料,口渴可喝白水,赛前30分钟内不要吃任何食物。

五公里长跑考核进行中。翟向坤 摄

翟向坤 联考队列优秀

1、队列虽然考的是队列动作,但是你的军容风纪也至关重要。在上队列场时,一定要多次检查自己的军容风纪,看看“三长”问题是否整改,军种符号等配饰是否佩戴到位。

2、形象和气势一定要好,不能看起来萎靡不振的,要把自己最有精气神的一面给考官看。

3、口号一定要响亮,最好能震慑全场的那种。眼睛要有“杀气”,时时刻刻拿出军人样子。不光在队列场上动作规范,你的进场和退场动作也要按照流程和规范来。

4、队列动作一定要规范到位,动作做错了不要“打报告”或者再来一遍,直接进入下一个科目就好。

队列整齐,规范到位。翟向坤 摄

姚远征 联考射击满分

1、射击前先检查觇孔,标识的“3”“4”“5”分别对应着300米、400米和500米的瞄准标尺。在打100米胸环靶时将标识调至“1”的位置。

2、子弹压入弹夹后,用手掌轻磕外弧面,装好弹夹,将枪机用力拉至末端后,快拉快放让其自行弹回,避免卡弹现象。

3、在瞄准时,考虑到空气阻力和光线的双重影响,不直接瞄准靶心中央,而是对准十环的下边缘,这样打中十环的几率会更高。

4、保持呼吸均匀,眼睛始终盯着目标,感受枪口上下微小的晃动,同时食指轻扣扳机,均匀发力,在无意间将子弹击发而出,做到“有意瞄准,无意击发。”

官兵们正在进行射击考核。翟向坤 摄

耿文宇 联考400m障碍优秀

1、在跑动时,调整呼吸,动作放松,步幅稍大,要有节奏。靠近转杆一侧的脚大步向前迈出,顺势转体迈脚,大步向前跑动,这样既能节省时间,又可便于发力。

2、腿蹬地起跳,使身体跃上矮墙,单手撑于矮墙上沿一侧,异侧腿迅速跃起撑于矮墙上,同侧腿迅速收起弯曲,越过矮墙。跃起时要注意间距,依照先跃起后撑手的顺序通过障碍。

3、两腿全力起跳,微向上抬手。手臂撑于高板同时迅速抬腿。当腿挂上高板的同时,一手迅速抓住高板远侧边缘,控制住身体平衡,收腹踏上高板。

4、在云梯前一两步起跳,双手顺势握住横杠,借助起跳的力量,身体向前,一手迅速向前握住横杠。一前一后,双腿跟着身体前后摆动,保持身体向前的力,动作协调,快速。

5、单脚蹬地,身体跃起,迅速踏上桥面,3-4大步跨过横木,身体重心稍降低,保持平衡。至桥端时,屈身单手扶横木跳下,跳下时,双脚着地,腿微弯以作缓冲。

官兵400米障碍考核现场。翟向坤 摄 

翟向乾 联考射击优秀

1、据枪时要选好依托物,总体来看低的依托物弹着点偏低,高的依托物弹着点偏高,要根据自己平时弹着点选择,可以通过加减沙袋或者拍打沙袋形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据枪高度。

2、一定要先调整好握枪的姿势,然后看清楚自己的靶位,最好先空枪试瞄一下。如果怕枪声影响到自己的话,就先等着别人开第一枪,让自己短暂适应一下枪声之后,再开始沉下心仔细瞄准自己的靶位。

3、最后再强调,有意扣扳机,无意识击发,让外界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官兵正在进行射击考核。翟向坤 摄

杨杰 联考全优

心态才是最重要,心态的好坏直接决定你备考效率,同时也决定着考核的发挥情况,从而直接影响考核成绩。这时候最该做的不是漫无目的地进行训练,也不是听天由命地自暴自弃,而是平缓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过于焦虑,患得患失。也可以试着在紧张的训练后和战友做些放松性,也可以和自己的朋友侃侃大山。但最终一定要有临危不惧的坦然、坐怀不乱的淡定,才能在联考笑到最后。

希望学长学姐们的这些小技巧能给予联考在即的你们一定的帮助,最后,预祝大家联考顺利,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加油!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