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全国首个省会级“军人候机室”设立

发布时间:2019-05-06 14:26:17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露莹


军人可凭本人军人证件享受快捷服务。

4月30日,全国首个省会机场“军人候机室”启动仪式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举行。即日起,所有现役军人均可凭本人军人证件享受茶水糕点、提醒登机、快捷通道等服务。

军人在“军人候机室”享受茶水糕点、提醒登机、快捷通道等服务。

“军人候机室”启动仪式现场图。

“军人候机室”启动仪式现场图。

该候机室由贵州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发起,由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支持,目的是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这样的好政策赢得了众多网友的一片叫好。

2017年6月,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于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81个民航机场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并鼓励其他机场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通,为军人在值机、安检、登机等环节提供周到高效服务。

军人通过免费VIP通道。

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国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台的军人抚恤优待办法等为法律法规依据,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在总结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决定。

让最可爱的人成为最光荣的人,让最辛苦的人成为最幸福的人——这既是一句宣言,更是一种行动!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军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