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历史激励官兵聚力转型

发布时间:2019-04-23 00:11:0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家斌 鞠浩正    责任编辑:吴亮

原标题: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结合调整改革实际开展教育

部队历史激励官兵聚力转型

“作为调整改革后的联勤保障力量,我们要严格按照‘始终能保障、一切为打赢’的要求,争做新时代联勤保障卫士……”前些天的一堂教育课上,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政委陈景洲要求全体官兵,在回望部队丰富厚重的历史中,不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积蓄前行力量。

一次转型就是一次挑战,一次整装肩负一份职责。该仓库始建于1949年,一茬茬官兵在作战支前、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中保障出色,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官兵和感人事迹。“要把这些历史资源和当前的使命任务紧密联系起来。”今年主题教育谋篇时,该仓库针对去年编制体制再次调整、人员力量精简、使命任务加重的实际,决定通过追溯厚重历史、感悟光荣传统,引导官兵不忘初心继续冲锋。一方面,他们组织开展“我为改革强库献一计”主题大讨论、“争当联勤保障卫士”岗位竞赛、“忆传统话传承、赞改革当先锋”故事会等教育配合活动;另一方面,打造微信公众号、强军网专栏等多维教育平台,通过文章推荐、体会刊登等形式,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前不久,该仓库年度训保任务演练全面展开,官兵斗志昂扬,多次创新组训方法,推动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孙家斌、鞠浩正)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