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冲绳自卫队迫于民众压力撤除重型武器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3: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马骐騑    责任编辑:吴亮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报道称,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7日视察日本陆上自卫队位于冲绳县宫古岛的驻地。由于没有对当地民众就自卫队驻扎情况进行解释,日防卫省下令撤除存放在宫古岛驻屯地的多用途导弹和迫击炮弹,并向当地居民致歉。日媒评论称,此举使驻扎此地的自卫队被迫面对“有炮无弹”的窘境。

报道称,起初防卫省告诉当地居民,自卫队只装备轻型武器。得知自卫队配属导弹后,当地居民表现出强烈不满情绪,导致防卫省被迫将重型武器撤出宫古岛自卫队驻地。

日媒认为,撤出重型武器给该地防务造成“严重缺陷”,部署在宫古岛的自卫队面临“紧急情况”时需要用导弹和迫击炮对抗敌方舰艇和登陆部队,而今前者只装备轻武器,变成了“纸老虎”。还有自卫队员发牢骚:“我们怎么在没有火炮和导弹的情况下作战?”

岩屋毅解释称,如果局势变得紧张,防卫省会尽快将弹药运抵宫古岛。日媒指出,这些弹药最终将储存在位于宫古岛的弹药库中,但仓库现在尚未建好。而且,即使弹药库完工投入使用,其距离自卫队驻地仍有约14公里路程,还可能影响自卫队战备状态。对此有自卫队员宣称,将弹药从宫古岛撤走,如同“对外宣布我们两手空空”。(编译/马骐騑)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