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引导官兵破除和平积弊破解训练难题

发布时间:2019-04-03 08:55: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三成    责任编辑:吴亮

原标题:大讨论大辨析助力练兵备战 西藏军区引导官兵破除和平积弊破解训练难题

“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组织某武器系统极限射击,为该类型武器高原训练探索路子……”4月初,正在高海拔地区驻训的西藏军区某炮兵旅旅长念红文,历数高原训练取得的新成果,由衷地发出感慨,“军区组织开展的大讨论大辨析活动,为我们破除和平积弊,突破‘训练禁区’提供了动力。”

西藏军区驻守雪域高原,不少单位防区在“生命禁区”,训练环境恶劣。“海拔高,抓战斗力的标准也要高。”军区党委一班人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感到只有引导官兵彻底破除和平积弊,才能真正立起战斗力标准,不断提高部队练兵备战的质量和水平。由此,一场以“划清是非界限,树立正确标准”为主题的大讨论大辨析活动在军区部队展开。

活动中,军区组织所属部队官兵围绕“忠诚核心、坚持原则、一切为战、勇于担当、公道正派、无私奉献、遵纪守法、从严尚实”八个方面内容,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辨析会等形式,认真查找练兵备战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深挖思想病根、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改正期限。某营一些干部以往存在“老好人”思想,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不敢批不敢碰,导致训练水平低层次徘徊。在大讨论大辨析活动中,该营在旅党委的帮助下,认真改正问题,硬起手腕抓训练,成效明显。

为推动大讨论大辨析活动取得实效,这个军区在强军网开专栏、在“两微一端”建平台,为官兵提供析事明理、思想交锋的阵地;广泛开展“学老西藏精神、做老西藏传人”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同时,他们常态化开展训练监察,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训练虚假宽松软现象。去年以来,该军区按规定先后对弄虚作假、训练不达标干部进行问责,使官兵深受震动。

明是非,前进有方向;立标准,练兵有动力。随着大讨论大辨析活动的深入开展,这个军区官兵练兵备战热情高涨,先后破解多项高原训练难题,部队战斗力明显提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