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航空国防班”在八一玉泉中学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03-29 10:43:49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董甜    责任编辑:吴亮

中国网军事3月29日讯 (记者 谢露莹 实习记者 董甜)昨日,由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以下简称航普中心)发起,全国首个“航空国防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举行。

仪式上,全体师生和领导们一同观看"航空国防班"系列视频。董甜 摄

“航空国防班”以航空强国、航空报国精神为宗旨,通过兴趣培养、知识传授和体验操作,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学生们不仅可以与飞机零距离接触,与航空专家面对面交流,还能增强军事素养。

北京市飞行者航空科普促进中心主任张海介绍:“我们每周会在固定时间组织教学,将航空课程分布在不同学期里,每次课程大概三四个小时。”

她认为,航普中心有大量组织教学课题研讨方面的经验,而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周围有非常浓厚的军事文化氛围,两家以军民融合的方式,以航空航天知识作为抓手,让青少年“在练中学、在学中练”,让更多青少年对航空航天产生兴趣,为国家持续储备航空人才、国防人才。

一名“航空国防班”的学员告诉记者:“从小学三年级第一次在阅兵仪式上看见翱翔在天空中的飞机开始,一个飞行梦就在我心里发了芽。”当得知自己通过了“航空国防班”的考核时,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航空梦。

仪式上,“航空国防班”学员代表上台发表讲话。董甜 摄

想成为一名飞行员,不仅需要有好的学习成绩,还需要有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执行校长姜杉认为:“美国等发达国家的飞行员航空教育很完善,每年培养的青年飞行员也很多,而中国相对薄弱。现在成立‘航空国防班’,也就是想从小就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为祖国去飞行的种子,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上“航空国防班”全体学员进行了基础军事科目展示,海淀区教育委员会王方主任、北京市八一学校教育集团沈军校长进行了开班讲话,北京市八一学校副校长、八一玉泉党总支书记刘荣铁向与会来宾和学员解读了全年课程计划。

据悉,北京市八一学校附属玉泉中学将依托“航空国防班”建设逐步打造成航空科技示范学校,为国家输送更多的航空人才、国防人才。

“航空国防班”成员在台下认真聆听领导讲话。董甜 摄

“航空国防班”全体成员上台接受检阅。董甜 摄

仪式结束后,“航空国防班”全体学员与领导们合影留念。董甜 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