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在京举行军民融合招商引资推介会 签约209亿元

发布时间:2019-03-29 11:22: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吴亮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讲话。

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致辞。

中国网军事3月29日讯(记者 谢露莹)28日下午,“安顺.北京军民融合暨现代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市举行。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作讲话,他指出,作为“三线建设”布局的重要省份,历经50余年的建设,贵州逐步形成了以航空、航天、电子三大军工基地为主要力量的国防科研生产体系。近年来,贵州充分发挥优势,抢抓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将军民融合产业作为推动全省工业转型和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动力,努力使军、民两个领域相互促进和协调发展,全省军民融合产业总体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当前,贵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将以贵阳国家高新区、遵义高新区、安顺国家高新区为核心,全力申报建设贵遵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大力推动“军转民”“民参军”领域与“大数据”“互联网+ ”交汇融合发展,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安顺市抢抓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以国家“三线”时期重点建设老工业基地为重要基础,开足马力建设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国家重要军工装备制造基地和航空工业基地,全力培育特色通用航空产业和军工产业集群。

“贵飞工业联合体”配套生产企业相继落户,自主研制生产的外贸飞机首飞成功,50亿元全域旅游军民融合扶贫投资基金落地实施,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加快形成。安顺市将以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线”旅游文化、养老养生等产业为主体在黔中大地联动发展。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在推介中说,自“十三五”以来,安顺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新机遇,立足自身优势,着力构建以军民融合、现代装备制造为核心的产业架构,工业发展质量持续提高,已成为全省推进军民融合战略和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产业的新高地。

会上,安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发布了99个军民融合及现代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安顺高新区负责人作军民融合及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项目推介;2家在安军工企业发布对外合作项目;2位省外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推介会上,安顺市与部分知名企业签订了26个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的军民融合和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项目,签约总金额209.25亿元。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介绍安顺市投资环境。

签约现场。


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