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被装精确申领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

发布时间:2019-03-29 08:47:0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徐勇    责任编辑:吴亮

原标题:个人按需申领 单位精准供应

全军被装精确申领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

记者近日从军委后勤保障部召开的被装精确申领工作交流暨扩大保障范围任务部署会上获悉,今年全军将进一步扩大被装精确申领保障范围,继续采取“依卡专户管理、划拨申领指标、个人按需申领、精准组织供应”的办法实施。

被装精确申领模式,是指将过去按照实物标准供应个人换发被装,改为在相应规则下由官兵个人根据实际需求申领被装的保障新模式:官兵使用身份证号和密码,通过军事综合信息网登录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进入个人被装申领账户,按照指标自主选择所需被装;业务部门对个人订单进行审核、汇总后,提报供应保障单位;保障单位组织物资调拨或利用地方物流企业分拣打包,集中配送到部队,统一发放给官兵个人。

这项改革重点解决供应标准的“刚性”与个人需求的“弹性”之间的突出矛盾,从“发什么穿什么”转变为在规定范围内“需要什么选什么”。去年在全军部分单位试点后,深受官兵好评。今年,全军将扩大精确申领保障范围,任务单位基本覆盖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类兵种、气候区和单位、人员类型。在保障对象上,包括现役军官、士官和学员等,不含军龄小于2年(含)和非组织原因滞留部队人员。义务兵和其他军龄小于2年(含)的人员,采用实物标准保障模式组织供应;确定退出现役人员,按退出现役人员供应办法执行。在供应品种上,包括礼服、常服、作训服和个人装具、卧具等;标志服饰和部分工作服装在实物供应基础上也可申领。战备被装、首发被装、补助被装和其余公用被装仍采用实物标准保障模式供应。同时,部分单位还将探索在零星申领阶段利用地方仓储和物流资源,实现随时申领随时保障。

军委后勤保障部要求,各单位应充分认清推进被装精确申领模式改革是改革强军、备战打仗、服务官兵、行业发展的现实需要,精准对接需求,及时筹措供应,创新保障手段,搞好宣传引导,统筹处理好精确申领与确保供应、模式改革与成本核算、官兵体验与保障作战的关系,切实把握改革方向,确保顺利实施。(孙兴维、通讯员 徐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