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 台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发布时间:2019-03-28 16:56: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吴亮 董甜    责任编辑:谢露莹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孙智英 摄

中国网军事3月28日讯 (记者 吴亮 实习记者 董甜)国防部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记者:我们注意到,近期美台军事往来频密。据媒体报道,“台军高层”现在正在美国访问,美国可能会向台湾出售F-16V战机,加之近期美国双舰过航台湾海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行动执行《与台湾交往法案》。台湾一些“绿营”人士将此解读为这是美国“挺台”的信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这是我回答你这个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他指出,美方最近在台湾问题上搞了一系列动作,无论是售台武器,还是军事联系,我们都坚决反对。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任何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论和行为,都无异于在动摇中美关系的根基,都不符合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非常危险的。

对于岛内一些人的分裂谬论,他强调,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煽动两岸对抗、妄图挟洋自重的人和势力不明大义、不得人心。

他进一步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分子活动,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