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开幕前将举办38场测试赛

发布时间:2019-03-28 09:03: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劲峰 冯国栋    责任编辑:吴亮

新华社武汉3月27日电(记者 李劲峰 冯国栋)将于10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未来6个月内将举行38场各类测试赛,确保竞赛组织与场馆运营进入实战状态。

记者从27日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019年竞赛组织和测试赛工作大会上获悉,38项测试赛将从4月初持续至9月底,共涉及27个竞赛项目。这些测试赛共分为国际邀请赛,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军事特色项目比赛等八大类。

世界军运会被称为“军人奥运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

军运会开幕前的相关测试赛中,既有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男子足球测试赛暨2019年中国之队国际邀请赛,又包括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空军五项测试赛、海军五项测试赛等赛事活动。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测试赛将对所有比赛项目、项目竞委会和竞赛场馆,开展“全覆盖、全要素、全流程、全过程”的测试,各项工作方案、流程、应急预案等都要通过测试。

此次会议还明确武汉军运会竞赛组织工作计划,对各比赛项目的场地器材、竞赛人员、竞赛信息、颁奖礼仪、体育展示等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安排。这标志着武汉军运会各项工作由备战阶段,全面转入实战阶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