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某旅开赴陌生地域演训推进实战练兵

发布时间:2019-03-28 09:04: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亮

近日,第71集团军某旅将部队拉到野外陌生地域展开综合组网、电子对抗等实战化训练。面对复杂陌生的环境,官兵们从容不迫,动作行云流水,很快完成了通信组网。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对标实战标准锤炼部队,官兵打赢底气越来越足。

训练模式的改变源自深刻的教训。以往,营组织训练,台站开设都在熟悉的场地进行,官兵“闭着眼睛”都能将通信线路引接成功。不承想,在一次拉动演练过程中,上级临机组织抽考,各种情况频出,官兵训练动作立马走形变样,成绩惨不忍睹。

“日常训练一成不变,上了战场就会‘丢盔弃甲’。”深入分析原因,该旅党委一班人认识到,必须改变场地单一的训练模式,着力提升部队实战水平——临时选定训练场地,确保营连每日训练有变化;定期将部队拉至不同地域组织训练,倒逼官兵夯实训练基础;构设逼真战场环境,设置多种导调情况,提升官兵实战应变能力……

平时多砥砺,战时少掣肘。连日来,该旅远程机动至某生疏地域,展开指挥通信演练。面对考核组的临机导调,官兵们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在野外微光条件下的相关考核。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