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输!这个女兵成功逐梦军营

发布时间:2019-03-27 11:11:57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世锋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李晓静正在操作设备。胡亦锴 摄

中国网军事3月27日讯 (记者 吴亮 实习记者 董甜 通讯员 陈世锋 赵永刚 马上)“报告,架设完毕!”“58秒,成绩优秀!”日前,在火箭军某旅通信营某型设备架设考核现场,一名上等兵动作娴熟地完成实装操作,全场顿时响起一阵掌声。她,就是大学生士兵李晓静——齐耳短发,干净利落,兵味十足。

一年前,李晓静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受当过兵的父亲和哥哥的影响,她从小就特别向往军营,一心想拥有一段精彩的“绿色”生活。当机会来临时,她毅然脱下靓装、剪去秀发,穿上了期待已久的绿军装,来到了朝思暮想的充满绿色的军营,开始了直线加方块的军营生活。

成长的道路从来不是坦途,新兵下连后,头顶大学生光环的李晓静却多次受挫,她有些自暴自弃,心中甚至萌生出两年后退伍的打算。但很快,她又重拾自信,找回了当初的学习状态和不认输的韧劲。随着一道道难题破解,8个月后,李晓静终于通过专业考核,顺利“单放”,并以专业理论满分的成绩进入旅尖子人才预备库。

思想的转变可以造就一个人能力的变化,学习训练的过程,其实就是一次不断挑战自我,不断否定自我的心理历程,李晓静在转变中实现了自己的全新跨越,用行动证明了自我价值。逐梦军营,不负韶华!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