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十足!武警警官学院千余名官兵队列会操

发布时间:2019-03-25 16:55:23    来源:中国网    作者:蓝惟东 等    责任编辑:吴亮

参赛前,一名学员为战友整理着装。 蓝惟东 摄

中国网军事3月25日讯 (通讯员 蓝惟东 王中帅 郑安逸)阳春三月,微风和煦。23日上午,武警警官学院组织千余名官兵进行了队列会操,规范了学员军容风纪,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领导告诉笔者,要通过队列会操活动,强化学员日常作风养成,进一步推动学院正规化建设。

为确保会操公平、公正、公开,学院专门设立了评委席、评分组,负责各参赛队的评比打分工作,会操前即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邀请学校队列教员担任裁判,依据评分标准分别对参赛学员的军容仪表、队列纪律、指挥员口令与动作、队列动作进行评判打分,并组织指挥员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此次会操以停止间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和三大步伐为主要考核内容,涵盖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脱帽戴帽、敬礼、行进与停止等课目。

“右转弯,走……”队列比赛场上,指挥员程序正确、跑位精准、口号洪亮,队员们步伐整齐、动作标准、气宇轩昂。从紧张迅速的整齐报数,到规范划一的整理着装;从昂首挺胸的跨立立正,到整齐利落的停止间转法;从精神抖擞的敬礼,到排面齐整的三大步伐,无一不展现着极高的训练素养和饱满的精神士气。

经过三个多小时角逐,学院评选出了此次军事训练会操前三名的单位,有效检验了学员们的训练成果,提升了队列水平,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在展现军校学员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也激励着学员们继续发扬军人品质,在学院的学习训练生活中书写新的辉煌。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