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突击队“魔鬼周”训练与陆军合成旅展开竞赛

发布时间:2019-03-22 08:4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索有为 等    责任编辑:吴亮

雪豹突击队“魔鬼周”训练与陆军合成旅展开竞赛

训练交流现场。 周宁康 摄

中新网广州3月21日电 (索有为 吴新峰 贾科林)上一场,特战队员“黄金100秒”手、步枪快速射击声声到靶赢得阵阵掌声;下一场,坦克轰鸣,精准驾驶爬坡过坎如履平地博得满堂喝彩。

训练交流现场。 周宁康 摄

记者21日从武警某部雪豹突击队获悉,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雪豹突击队与南部战区陆军某合成旅精心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战场经验交流”,让官兵在训练中增长见识、拓展经验。

训练交流现场。 周宁康 摄

“呯呯呯”,清脆的枪声不断响起,在两公里综合越野射击现场,双方官兵代表你来我往互相比拼,单兵技战术在交流中竞赛、在竞赛中学习。双方还围绕阵地警戒哨设置、车辆伪装、特种狙击等课目进行观摩。

极限训练挑战中。 吴新峰 摄

“出枪即上膛,瞄准即击发,特战队员们扎实的射击水平和灵活多变的技战术运用,值得我们步兵班学习和借鉴。”合成旅某连班长郭兴涛说。

极限训练挑战中。 吴新峰 摄

“训练的根本是巩固和提升战斗力。”雪豹突击队政治委员甘勇告诉记者,“魔鬼周”不仅是特战队员体能、技能极限的训练过程,也是学习提高的过程。此次训练中,该部主动与兄弟单位互相学习交流,拓展特战队员思维眼界,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他们还在以往传统课目基础上,重点增加指挥推演、战场感知等特战观念、特战脑力训练,进一步拓展“魔鬼周”极限训练方式、丰富训练内容。

在构建宿营地的课目演示中,合成旅官兵快速伪装营地和默契协同配合给特战队员们留下深刻印象。特战队员陈阳表示,部队以往更加擅长城市反恐作战,在野外驻训、山林地训练中的宿营地构建经验略微有些不足,此次交流学习很好地弥补了短板弱项。

“观摩和交流带来的,应该是启发和思考,极限训练没有固定的模板,灵活机动的训练安排和组织形式是促进战斗力生成的有力抓手。”现场跟训的某部情报处处长潘如华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