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海日:两艘远望船在太平洋美丽"邂逅"

发布时间:2019-03-19 10:38:31    来源:中国网    作者:高超 等    责任编辑:吴亮

远望5“眼中”的远望3。王煦之 摄

中国网军事3月19日讯 (记者 吴亮 实习生 董甜 通讯员 高超 亓创)17日,恰逢第42个国际航海日,正在奔赴任务海区的远望3号船与圆满完成“中星6C”卫星海上测控任务返航途中的远望5号船,在太平洋某海域美丽“邂逅”。

这是远望3号船和远望5号船在太平洋海域首次相遇。两船海上相遇,互相鸣笛致敬,等待已久的双方船员欢呼雀跃,他们用力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党旗。虽然看不清对方脸庞,但那鲜艳的红旗、响亮的汽笛以及驾驶室对讲机里传来的熟悉声音,都让彼此感受到久违的温暖和深深的兄弟情谊。

“因为洋流作用,在海上两船靠近非常危险,此次海上会遇‘远5’与‘远3’最近距离不足2海里。”远望5号船船长刘剑飞说。

对远望3号船上的女船员黄琼和何晶来说,2海里的距离太长了。他们的丈夫此时就在2海里外的远望5号船上,却无法看到对方,两对夫妻只能用卫星电话进行短暂交流,预计得等到6月份才能团聚。

大洋上,两船渐行渐远,朝着各自的目标坚定向前……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