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盔:任务区内锻造最强工兵

发布时间:2019-03-19 11:06:0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蔺凯伊

联刚稳定团作战支援副参谋长阿卜鲁上校向中国工兵颁发嘉奖令。

中国网军事3月19日讯 (记者 吴亮 实习记者 董甜 通讯员 李志强)近日,联刚稳定团在刚果(金)北基伍省戈马市召开工程会议,中国、印尼、尼泊尔、孟加拉4支工兵分队代表、联刚稳定团军方及民事部门代表共30余人参加。中国工兵精湛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施工经验,赢得与会代表一致赞誉。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主要担负南部战区辖区9个省份80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战略通道修复、关键桥梁架设、重要机场维护以及8个维和出兵国50余个维和营区基础建设等任务。

自2018年9月以来,他们先后赴10个方向20余个点位展开29项工程勘察和36项工程施工任务,共出动兵力8663人次,动用装备1561台,拉运土石10310方,修复桥梁2座、道路4460米,平整场地20650平米,吊运集装箱58个,伐树27棵,救援车辆3辆,硬化场地860平米,销毁废旧弹药6类367枚(盒)、导火索161米。

前不久,分队接到联刚稳定团的电话通知,赴乌维拉卡曼尤拉地区执行废旧弹药销毁任务。接到任务后,分队与相关部门对接,了解销毁任务细节和待销毁弹药数量种类。由于白磷燃烧弹销毁经验相对匮乏,官兵们积极与国内各级弹药专家沟通,了解掌握其爆炸半径、特殊杀伤机理和剧毒性质,针对性制定预防措施,加强特情处置训练。

7名官兵摩托化机动240公里到达卡曼尤拉地区,针对塑性炸药因保管不善性能严重下降的实际情况,他们灵活采取直列装药、增加装药量等方式,两天共销毁迫击炮白磷燃烧弹134枚、反坦克火箭弹2枚、1枚迫击炮弹、10枚雷管等5类7种149枚(盒)废旧弹药火具,消耗塑形炸药80千克,确保了销毁作业成功率。官兵们也受到了联刚稳定团工程部门和巴基斯坦友军的高度赞扬。

联刚稳定团作战支援副参谋长阿卜鲁上校说:“中国工兵特别能吃苦耐劳,士气高昂,部队管理井然有序,装备完好率最高,遇到困难总是先立足自身自己解决,你们的足迹遍布刚果(金)整个任务区,你们修路,架桥,建涵洞,造房子,一批批中国工兵前赴后继,为任务区做了大量工作,留下了宝贵财富,你们应该对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