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批评韩美“同盟”联合军演

发布时间:2019-03-14 10:06: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大雨 江亚平    责任编辑:蔺凯伊

新华社平壤3月13日电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及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3日刊发评论文章说,韩美“同盟”联合军演是过去侵朝战争演习的翻版。根据朝美声明和北南宣言精神,应彻底中断一切形式的侵朝战争演习而不仅仅是暂时中断或缩小演习规模。

文章认为,韩美本月4日启动的代号为“同盟”的联合军事演习,是给来之不易的朝鲜半岛和平氛围泼冷水的军事行动,是原封不动沿袭了此前“关键决心”和“秃鹫”侵朝战争演习的翻版,违反了新加坡朝美共同声明和北南间的一系列联合宣言。

文章表示,朝美共同声明和北南系列宣言已就建立新型朝美关系及北南朝着和平繁荣之路不断前进做出承诺,那么就应按照全民族和国际社会的一致主张,完全中断作为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根源的一切形式的侵朝战争演习,而不应只是暂时中断或者缩小规模。

文章还说,当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摆脱过去相互存有的偏见和习惯、为结出对各方都有益的果实而深思熟虑并倾注真诚的努力。

据报道,韩美国防部日前发表声明称,双方决定终止历年春季的“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希望借此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就实现半岛最终完全、可验证无核化作出努力。

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会晤比原计划提前结束,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