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称俄海军今年将接收7艘新舰艇

发布时间:2019-03-13 09:28: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洋    责任编辑:吴亮

新华社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 刘洋)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2日在俄西北部城市北德文斯克说,俄海军2019年将获得包括4艘潜艇在内的7艘新舰艇。

据塔斯社报道,绍伊古当天在与俄联合造船公司代表开会时说,该公司下属企业2019年造舰计划包括建造7艘作战舰艇,其中有3艘核潜艇和1艘柴电潜艇。此外,俄造船企业今年还将完成7艘舰船的维修并将其交付海军。

绍伊古强调,俄联合造船公司、北方机械制造厂和其他设计机构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完成“弗拉基米尔大公”号和“喀山”号核潜艇的建造并将其交付海军。他说,这些舰艇将决定俄潜艇部队的未来面貌,并帮助俄提高防务潜力、巩固俄在世界大洋的地位。

“弗拉基米尔大公”号是俄第四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也是俄第一艘“北风之神-A”级战略核潜艇,于2012年开始建造,2017年11月下水。“喀山”号为俄罗斯第二艘“亚森”级(或称“白蜡树”级)多用途核潜艇,于2009年开工建造,2017年3月下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