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备战工作热火朝天展开

发布时间:2019-03-06 10:40:5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姬烨    责任编辑:吴亮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姬烨)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王恋英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备战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展开,将以最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王恋英介绍,根据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部署,2018年全军军事体育机构进行了调整改革。主要是将原来的22个专业体育单位,整合组建为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直属的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下设射击、田径、游泳、篮球、排球、滑雪、军事五项等29支项目队。

据了解,武汉军运会备战工作以赛事开幕时间为最后节点,倒排训练计划,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大训练成效。备战训练具体划分五个阶段:一是训练储备阶段,二是突破提高阶段,三是实战检验阶段,四是临战冲刺阶段,五是竞技状态形成阶段。

王恋英说:“今年冬训刚刚结束,3月开始进入夏训专项训练提高期,目前备战工作热火朝天。世界军人运动会与一般的竞技比赛不完全一样,所有参赛人员都是军人,包括开幕闭幕都穿着军装,这和其他体育盛会不一样。另外今年又是在中国举办,我们将不懈努力,以最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副队长金泳德将在军运会中参加手枪项目比赛。他介绍说,从去年12月开始,他们跟随国家射击队一起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训练。“目前备战状态如火如荼,每个运动员都干劲很足、目标清晰,要向世界展现我军的良好形象和气质。在军事运动方面,我们射击队在国际上排在前面,但这个项目欧洲和南美水平很高,我们压力也很大,想要创造更好成绩,必须提高训练水平。”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我军参赛任务目标是参赛规模和参赛成绩“双超”往届。参赛规模上,我军将参加除高尔夫外的其他全部26个比赛项目,预计运动员400余人。参赛成绩上,我军往届都排在奖牌榜前三位,2007年第四届金牌最多,获得38枚,我军将力争要超越这个数字,同时还要坚持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坚决不出兴奋剂和赛风赛纪问题。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