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官兵清除枯树隐患获高度赞誉

发布时间:2019-02-27 08:37:4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吴亮

官兵们在高空作业。李志强 摄

中国网军事2月27日讯 (通讯员 李志强)在刚果(金)东部布卡武市联合国民事部门的院子里,到处都能看到高大的柏树。有些柏树已经生长了上百年,枝头枯死,腐朽严重,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在这个小院,7名肩绣五星红旗的中国“蓝盔勇士”正齐心协力清除枯树,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2月6日(大年初二),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的维和工兵分队接到一项特殊任务,联刚稳定团命令我维和工兵分队担负布卡武市联合国民事部门院子里树木的砍伐工作。

接到任务,分队不敢有半分懈怠,立即选派得力骨干,成立伐树小分队。中士陈西利用微弱的手机信号上网查找关于伐树的安全注意事项,修理工李鹏飞提前焊接高空作业防护筐,官兵们风雨无阻,携手苦战,最终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这项任务。

自担负任务以来,官兵们砍伐清理树木30余颗,为2颗百年古树修剪树枝,其中,消耗摩托锯链条5根,链锯板2个,提前6天完成此次任务。

伐树小分队负责人田瑞东说:“面对这次任务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些树都很大,树干里面都是蚂蚁和毒蛇的巢穴。虽然这次任务很艰巨,但我们都克服了。”

2月19日,官兵们圆满完成任务。联刚稳定团布卡武地区民事主管索罗·卡尔纳高度赞扬了中国军人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

“China Good!”当地雇员和警察对中国工兵分队官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任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共有175名官兵,他们于去年9月部署刚果(金),参加为期一年的联合国维和任务,代表祖国和人民执行工程勘察、道路修筑、机场建设和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