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2月19日新闻截图。

中国网2月22日讯(记者 谢露莹 实习记者 李雅莹)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项指令,要求国防部拟定有关成立太空军的法案。法案将太空军隶属于美国空军部门。

特朗普在总统办公室签署了为太空军制定框架的指令,并表示他非常兴奋,是组建太空军重要的一步。但是,最终决定权还在美国国会。

去年12月,特朗普设立了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一职,由四星上将负责监督美国军方在太空中的行动以及美国卫星的安全。

“我们的对手都致力于太空领域的发展,他们这样做,我们也要这样做。这将是我国国家防御系统重要的一部分。”特朗普介绍,太空军将主要负责采购以及为太空任务招募、培训和装备人员。

有分析人士表态,这可能是美国政府自1947年颁布《国家安全法案》设立空军以来首次设立新的军事部门。

美国网友对此似乎并不支持,更有人留言认为特朗普在搞笑。“是想要来星球大战吗?”网友Jimtnt留言。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20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官员表示,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要在太空部署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