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量民企亮相中东地区最大军事装备展

发布时间:2019-02-18 17:17: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李雅莹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2月18日讯(记者 谢露莹 实习记者 李雅莹)昨日,中东最具影响力的防务展在阿联酋最大酋长国国家展览中心开幕——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IDEX 2019),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参与,包含室内展区、室外展区、海事防务展、无人系统展等。

国内外媒体聚焦IDEX 2019。公开报道显示,展览首日,阿联酋方已与国内外供应商达成40亿迪拉姆(超过60亿人民币)的合作,而中国大量民企参展则成为此次防务展的“新亮点”。

IDEX官方网站公布的名单显示,参展的中国展团多达34家,参展区面积达1485平方米,近20家中国企业还以独立参展的方式参加展会。

“寂静狩猎者”激光防御系统、空中无人预警监视系统、WS-600L多用途武器系统、C602中远程反舰导弹武器系统……多种中国展品引发世界关注。

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航天长征国际等国营企业分享了高科技的产品,大量民营企业则更带去更多“民间智慧”,例如,湖南千智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中服服装有限公司等。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认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带来的的“红箭-10A”导弹发射车格外瞩目,称“红箭-10A”能穿透厚达320毫米的装甲。

据悉,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览会(International Defence Exhibition & Conference,IDEX),于1993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中东地区最大规模的军事装备展览,与英国(伦敦)国际防务展(DSEI)和欧洲(巴黎)国际防务展(EUROSATORY)并称为全球三大防务展。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