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安全部队遇袭至少18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9-02-17 00:21: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责任编辑:吴亮

印度安全部队一支车队14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遇袭,至少18名士兵死亡、29名士兵受伤。

印度警方说,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支车队在距离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市大约20公里的公路上行驶,遭遇汽车炸弹袭击。

警官穆尼尔·艾哈迈德·汗说:“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支车队刚驶过,一个简易爆炸装置被引爆……爆炸物装在一辆车上,威力巨大。”

当地媒体报道,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驶向车队。

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发言人桑贾伊·库马尔说:“爆炸威力非常大,以至无法辨认那是一辆公交车还是卡车,它只剩一些碎片。”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警察局长帕尼说,遇袭部队遭遇严重损失。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18名士兵在袭击中死亡;路透社报道,死亡人数为30人。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至少29名士兵受伤,不少人伤势严重。

当地媒体报道,宗教极端主义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宣称发动这起自杀式袭击。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留言,强烈谴责这一事件。这一武装2002年遭巴基斯坦政府查禁。印度、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将它列为恐怖组织。

同一武装2001年在斯利那加市发动一起重大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0人死亡,包括3名袭击者。

法新社报道,14日袭击是两年多来印度安全部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遇的最严重袭击。2016年9月,印控克什米尔乌里镇一座军营遭遇一伙武装人员袭击,19名士兵死亡。

印度和巴基斯坦均主张对克什米尔拥有主权。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两国为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次战争,双方2003年就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一带停火达成协议。(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