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军分区组织集训提升专武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02-11 10:29: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朱俊杰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2月11日讯(通讯员 朱俊杰)近期,安徽省池州军分区组织63名专武干部针对征兵工作、基层武装部建设两大主题进行集训。

“专武干部平时维系国防,战时保障打赢,是民兵工作的一线指挥员,其能力素质决定着基层武装建设质量。”池州军分区司令员贡建介绍,为提高全市专武干部履职能力,该军分区将采取辅导授课、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强化训练、考核评比等多种形式,着力培养基层武装工作合格人才。

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务必要积极顺应强军兴军的时代需求,在建强队伍、支援保障上兴武强能。为此,该军分区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组织基层专武干部集训,着力培养懂业务、善谋划、会指挥、能管理的基层武装工作带头人,以爱岗爱武重事业、专武精武强素质的坚强决心贯彻落实习主席的开训号令。

集训中,他们采取授课辅导、现场组训、实地观摩、考核验收等形式,重点突出专武干部组织指挥民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训练,为提高他们应急应战的能力。

比武考核场上,从武装业务知识到专业技术操作,从基础体能到指挥技能,6个考核课目连贯实施,考核成绩当场公布,并列入基层专武干部年度岗位目标考核内容,同时通报所在乡镇(街道)党委政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