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职兄弟你来到部队适应吗?

发布时间:2019-01-24 16:01:5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亓创 王财寅 冯涛    责任编辑:吴亮

老班长带领陈鹏宇尽快熟悉单位环境。

两位主官与文职人员谈心交流。

3

察觉到了陈鹏宇的闷闷不乐,吃过早饭,营长把陈鹏宇叫到了房间。

“怎么感觉来到单位不高兴?”营长问道。

“也不是不高兴,就是觉得心理落差挺大。”陈鹏宇说道。

原来,到了单位后,看着身边的同龄人无论是业务素质还是身体素质都把自己甩得很远,之前自我感觉良好的陈鹏宇便有点泄气。当看到同批的同事们已经开始在机关适应岗位,自己还在过着“普通一兵”的生活,这样的对比则更让他着急。

听着陈鹏宇的诉说,营长打开了话匣子。

“无论是岗位还是工作性质,你和机关的文职同事都是有区别的,你的岗位在一线,而且是负责油料工作,事关重大。刚来就让你接手工作,说实话,我心里不是很踏实。我并没有怀疑你的能力素质,但就目前来说,你需要做的就是尽快熟悉单位环境,熟悉你的班长战友。”

看着陈鹏宇皱起的眉头,记者也不禁思考:怀着一腔热血的文职人员来到部队后,要怎样快速融入军营这个大家庭呢?无论是学士、硕士还是博士,进入军营的第一岗位都应是一名战士。只有人在兵中,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才能有条不紊。

关于陈鹏宇的闷闷不乐,教导员冯涛其实也有察觉。对于文职人员的培养,冯教导员也有自己的理解。

“我们理解陈鹏宇想尽早走到‘台前’的想法,不过他的岗位必须接地气,这个岗位直接关系到单位未来的建设发展。我们对他的培养肯定不遗余力,但也需要他快速适应部队,特别是快速适应基层连队。在管理教育问题方面,我们目前都在彼此熟悉,彼此了解,相信我们能够快速度过适应期,尽快形成合力,共同把单位建设好。”

不知陈鹏宇是否将两位主官的话记入脑中,但他回想来到连队的这几天,战友们给他举办欢迎仪式,替他收拾内务,带他业务学习,陪他体能锻炼等等一幕幕浮现眼前……

长江边的风或许在某些时间段会比齐齐哈尔更冷一些,但冷风过后迎接下一个黎明的一定是温润的春风。

<  1  2  3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