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职兄弟你来到部队适应吗?

发布时间:2019-01-24 16:01:5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亓创 王财寅 冯涛    责任编辑:吴亮

陈鹏宇参加体能锻炼。

参加晚点名。

2

在听到自己考试通过后,陈鹏宇用喜忧参半来形容当时的心情。

“考上了固然好,但自己能否适应部队的生活,心里还是有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文职人员集训期间,部队严明的纪律,给这个初入军营的小伙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出入队列打报告,集合站队要迅速,饭前要唱一支歌等等的要求,让这个年轻人第一次有了当兵的体验。在集训时,陈鹏宇训练的照片在新闻中刊发,当一身笔挺的军装被家人和同学看到后,大家羡慕的言辞,给了陈鹏宇坚持在军营走下去的信心。

“别人行的我也可以,刚来到部队肯定有很多不适应,但是选择了就要坚持。”陈鹏宇习惯性地给自己加油鼓劲。

诚如他所言,坚持将会成为他军旅生活中的信条。

陈鹏宇是该部文职中为数不多分配到基层的人。当看到同批分配到机关的同事已经开始熟悉岗位,而自己每天还在与内务较劲时,他的心里泛起了一丝波澜。同样,此刻心里泛起波澜也绝不止他一人,陈鹏宇所在单位的两位主官也做着思考。

<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