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职兄弟你来到部队适应吗?

发布时间:2019-01-24 16:01:57    来源:中国网    作者:亓创 王财寅 冯涛    责任编辑:吴亮

文职人员招录。

中国网军事1月24日讯 (通讯员 亓创 王财寅 冯涛)北方南下冷空气侵袭而来,长江边的冷风裹挟着细雨拍打在窗户上,不一会就结成冰花。

随着一声哨响,分配到某基层单位的文职人员陈鹏宇开始了他一天……

文职人员招录现场。

1

几个月前,齐齐哈尔还没有下雪,那时的陈鹏宇还过着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平淡的生活这样坚持下去,该会是一番美好的景象。

“如果不是看到部队的文职招聘信息,也许我会在我的城市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可能这一辈子我都不会与军装产生交集。”

也就是那不经意间的一条信息,激起了这个年轻人内心中的涟漪。

“哪个男生没有军装梦?过去的生活,虽然安逸但太过平淡,辞职报考军队文职绝不是一时兴起。”当问起陈鹏宇报考的初心时,“军装梦”成了他挂在嘴边的一个词。

“从报名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招考我势在必得!”从决定报考的那一刻起,陈鹏宇就下定决心,为了梦想拼一次!

初试108人,经过惨烈的角逐,进入复试的只剩下3人。为了给自己更大的压力,陈鹏宇辞掉了工作,飞越了大半个中国,从齐齐哈尔来到了长江之畔,开始认真备考。

在备考过程中,文职人员的相关政策不断颁布,陈鹏宇也在时时关注。通过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和政策咨询,他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也有了更清楚的认知。

“如果说军装梦是我选择文职的初心,那工资收入和各项福利待遇则坚定了我走下去的决心。”

采访中,陈鹏宇不止一次提到,文职人员的各项福利待遇不仅让他看到了牛奶和面包,也看到了诗和远方。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通过前期努力备考,陈鹏宇顺利通过了复试。

1  2  3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