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周口支队兵分五路送“喜”

发布时间:2019-01-24 16:05:34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谷珊 姬慧洋 陈永团    责任编辑:吴亮

这是军地一同把立功喜报和慰问金送至功臣苏航家中。

这是在功臣苏航家中,小女儿迫不及待爬到爸爸身上,摸摸这里,看看那里,稚嫩的童音引发大家齐声称赞。

中国网军事1月24日讯(通讯员 谷珊 姬慧洋 陈永团)1月22日清晨,武警周口支队院内喜气洋洋,5张喜报、5朵红花、5条绶带分别装载在5辆车上,承载着喜悦和荣誉的汽车驶向商丘、开封、许昌、周口市区和商水县,把立功喜报送到信洪钦、杨国委、刘龙军、苏航、张春雷5位功臣家中。

当日上午10时许,商水县老城区南菜园村热闹非凡。商水县县委书记马卫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林,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以及由武警周口支队支队长杨大岭带领的送喜报小分队来到二等功臣张春雷的家中,共同为张春雷的家属送去喜报以及慰问金。

伴随着喜庆的鼓点,张春雷手捧鲜花走在军地领导中间,在乡亲们赞许的目光中从村口走到家门口。接到消息的张春雷父母早早地等在大门口迎接。一见面,张春雷的父亲就与军地领导握手致谢,县委书记马卫东亲手将慰问金送至张春雷母亲手中。顿时间,从张家大门口到院子里,围观的乡亲越来越多,家里如同过年一样热闹非凡。

在张春雷家中,军地领导与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张春雷,在部队再立新功。

据了解,张春雷出生于1995年,2013年入伍,现任武警河南省总队周口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排长。在2018年10月举行的武警部队首届“武教头”大比武中,他力克强敌,摘得桂冠,获得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称号,同时荣立二等功一次。

当日上午,川汇区政府工作人员、川汇区人武部部长陈继芳、政委高新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及武警周口支队政委韩伟锋带领的另一支送“喜”小分队来到位于中心城区建安路附近的一个小区内,为荣立三等功的功臣苏航及其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同样伴随着喜庆的鼓点,等候在家门口的苏航家属与军地领导热情握手。“现在家里什么都有,缺的就是这份荣誉。”得知儿子荣立三等功,苏航父亲接过喜报那一刻,脸上笑得格外灿烂,军地领导齐上门,这让他家的光荣感迅速“爆棚”。交谈中,军地领导对苏航在部队所获得荣誉表达了真诚的祝贺,感谢家属为部队培养了一名好战士,为家乡争了光,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鼓励和支持他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爸爸,你的奖章真好看,我长大了也要当功臣。”在苏航家中,看着妈妈为爸爸整理绶带,小女儿迫不及待爬到爸爸身上,摸摸这里,看看那里,稚嫩的童音引发大家齐声称赞。随后,军地领导共同将一块“功臣之家”牌匾挂在了苏航的大门口前,永远定格这份最珍贵的荣誉。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