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保障法》已经形成初稿

发布时间:2019-01-23 11:28:48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吴亮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王志明 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军事1月23日讯 今日,国新办就退役军人事务部2018年工作情况、2019年工作安排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王志明先生透露,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安置管理、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等文件即将出台。《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已经形成初稿,正在抓紧完善。

“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31个省(区、市)都成立了省级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市、县以下机构组建按计划推进,部分省份成立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服务机构,贯通上下的工作体系逐步建立。” 王志明说。

他表示,年度安置任务得到有效落实。落实8万多名军转干部、40多万名退役士兵、2400名复员干部、9000多名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接收安置任务。改进安置办法,推行“阳光安置”,拓展安置渠道,首次将123家中央企业全覆盖纳入到年度退役士兵计划安置单位,提供1.5万多个岗位。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动制定税收优惠和公益岗位保障政策。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