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临沧支队严密组织副营职以下干部考核

发布时间:2019-01-23 16:25: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俊成 孔建辉 杨凯    责任编辑:吴亮

中国网军事1月23日讯 (通讯员 陈俊成 孔建辉 杨凯)近日,武警临沧支队组织副营职以下干部集中考核,主要包括基础理论、军事技能、指挥技能和军事体育等课目。符合列为后备、提升使用等基本条件的干部,统一接受综合评判和选拔。

支队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干、注重公认的原则,把过硬的军事素质作为晋升的“通行证”,对素质考核不过关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制”,营造凭素质立身、靠能力晋升的浓厚氛围,真正为支队建设发展选拔一批优秀人才。

考评前,支队专门下发考评预告,将考核时间节点、方法要求、具体组织及相关准备详细明确,让考评对象事先知情,预有准备。该支队政治工作处多方位分析核查考评对象德才素质、履职尽责和工作实绩情况,如实反映考评对象任期综合情况。

考核期间,考官严格对照《军事训练大纲》标准进行评判,仰卧起坐上体后仰时肩背部未水平不计数;单杠引体向上,下颚不过杠不计成绩;3000米跑,差一秒及格也不能“网开一面”。

同时,派出作训、人资、纪检、宣传等业务部门联合组成考核组全程监督,对各个课目考核全程实施视频录像备查,当场公布成绩并签字确认,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公开。

全体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核纪律,态度端正,作风严谨,认真应考,努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促管的目的。

“干部的选拔任用直接影响支队战斗力水平和全面建设提升,这次考核对参考人员的全面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明确了好的方面和存在不足,并对下步任职提出了合理意见,为党委科学考察、准确识别、择优遴选、合理使用干部提供了有力参考!”该支队政委祁兴张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