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裁军大使:期待裁谈会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襟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2 09:45: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露莹

新华社日内瓦1月21日电 中国新任裁军大使李松21日在裁军谈判会议(简称裁谈会)全会上表示,在新形势下,裁谈会作为多边军控与裁军领域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机制,亟须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襟和更加灵活务实的姿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焕发新的活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李松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国际形势和大国关系都发生重要变化,人类社会日益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联合国会员国携起手来,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战略稳定,推进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加强防扩散国际机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显得愈发重要和紧迫。

他说,裁谈会应向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所有会员国进一步开放,进一步增强权威性和有效性;应向新议程和新议题开放,针对新兴科技发展探讨预防性举措,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审视维护战略平衡与稳定问题,使裁谈会工作与新的国际安全现实及发展前景更有机地结合起来。

李松是本月16日抵达日内瓦履新的。18日,他在万国宫向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裁谈会秘书长穆勒和裁谈会轮值主席、乌克兰常驻代表克雷蒙科递交了全权证书。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