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警开展功臣载誉返家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2 14:23: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砺锋    责任编辑:谢露莹

二等功臣范富如受到当地武装部热情迎接。

与光荣军属交谈慰问。

中国网1月22日讯 (通讯员 刘砺锋)历时4天,辗转3省,走访4名二等功官兵家庭。开年以来,武警福建总队机动支队由各常委带队,选派专人成立三支“报喜”小分队,联合地方民政局、人武部等部门单位,到立功官兵家中走访,送去喜报、奖金、慰问品等,并将立功个人的先进事迹作为当地典型进行宣传,让“光荣之家”更光荣。

17日下午16时许,在山东省东平县旧县乡姜沟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二等功臣赵禄禄在机动支队王涛政委和县人武部部长等人的簇拥下,佩戴红花、手拿喜报牌匾。赵禄禄的父母赵化文和王春芝早已在家门口迎接,一见面,王涛政委就给他们戴上了“光荣军属”的绶带。

2018年9月,赵禄禄在武警部队“巅峰”比武个人全能课目竞赛中荣获“特战全能精兵”称号。“我这大半辈子,最骄傲的就是两件事,一个是儿子考上军校的那天,村里敲锣打鼓欢送;另一个就是今天,部队和政府领导隆重登门慰问,来我们家送喜报!”王春芝眼中泛着泪花,诉说着心中的激动:“我们全家都全力支持禄禄在部队继续好好干,争取再立新功!”

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所燕山街区,朱皖母亲李玲艳和叔叔朱再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机动支队朱勇副支队长在芙蓉区武装部部长等领导的陪同下为荣立二等功的朱皖送来了喜报。2018年9月,在武警部队举行的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比赛中,朱皖从全国13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十佳‘四会’政治教员”。“朱皖出生于军人世家,3岁便失去了父亲,高中毕业后就进了部队。”李玲艳强忍住泪水,声音一度哽咽:“感谢部队培养了她,教育了她,今天,你们不辞劳苦,大老远到我们家送喜报,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18日上午,支队第三报喜小分队在赖勇强副支队长的带领下来到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在当地人武部领导等人的陪同下,来到二等功臣士官康权家里,并送来了喜报。当车辆行驶到小区门口时,街坊邻居、亲朋好友都聚在一起,康权的父母身披鲜艳绶带,满脸笑容地站在门口踮着脚张望着。当荣立二等功的儿子手捧立功喜报走到父母面前时,一家人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2018年9月,康权在武警部队“巅峰”比武个人全能课目竞赛中荣获“特战全能精兵”称号。“儿子在部队立了功,部队和地方领导到家里报喜,左邻右舍都很羡慕,我们全家都感到非常光荣。”康权的父亲康育斌告诉笔者,儿子当兵9年来,这是他对“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感触最深的一次。

19日上午,在赣州市寻乌县,一场隆重的立功喜报送达仪式在此召开,支队第三报喜小分队、人武部部长吉春洪、县双拥办领导和父老乡亲都来为二等功臣范富如庆贺。范富如比武备战期间,他女儿才刚出生不久,从5月份开始,他每天加班加点,直至总部比武结束,才回去看望妻子和女儿。“亲戚邻居都夸我找了个好老公,我为他感到很自豪!我要做的就是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地支持他,做他的坚强后盾,让他在部队好好干。”范富如的妻子朱小萍面对此情此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场的乡邻纷纷涌上前来,给二等功臣道贺,争相拿出手机与其合影留念。邻家的孩子挤进人群中,只为看一眼二等功奖章,当他们手捧二等功奖章时,眼中充满着憧憬与向往,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自己将来也要参军入伍争当功臣。同时,当地人武部表示将康权和范富如两名士官的先进事迹作为今年征兵的宣传典型进行宣扬,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

“送喜报事情虽然不大,但却是增加军人荣誉感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支队王涛政委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活动不仅温暖了功臣和军属的心,更是汇聚全支队官兵向功臣学习、关爱军属、支持国防事业和当兵光荣的强大正能量,极大激发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尊崇感。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