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表彰精武先锋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发布时间:2019-01-17 11:06:0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尹华锋 孙利波    责任编辑:谢露莹

让精武尖兵成为军营最亮的星

西部战区陆军表彰精武先锋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

1月9日上午,西部战区陆军隆重举行练兵备战表彰大会暨首届“十大先锋”颁奖典礼,10位先锋个人、10个先进单位上台领奖,100名精武强能标兵被通报表彰。

2018年的练兵实践中,西部战区陆军部队涌现出一大批精武强能的先进典型。某陆航旅一级飞行员赵秀驾直-10武装直升机首飞高原,近年来4次更换机型、次次漂亮转型;某合成旅上士张泽“十年磨一剑”,驾坦克亮剑比武场,次次“百步穿杨”……西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隆重举行颁奖典礼,目的就是嘉奖练兵先锋,树立聚力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让练兵场上的尖兵成为军营最亮的星。记者在颁奖典礼现场看到,颁奖典礼精心设置了“彩蛋”环节:直-10武装直升机总设计师吴希明向赵秀发来视频寄语,王锐车组、贾元友车组等“王牌车组”向张泽远程点赞;特战连长马峰两次在国际赛场夺金,家乡县政府领导专程赶来祝贺;80岁的“罗盛教连”老指导员肖中江专程赶来,向连队新一代“侦察尖兵”王国大颁奖;军校导师给“标兵连长”黄海军发来贺词,战区陆军参谋集训队与“参谋标兵”贺鹏和乔宇远程连线;“狙击之王”和丽春、“芳华女兵”沈文燕、“标兵营长”赵飞的家人来到典礼现场,与他们一起分享荣耀时刻。

颁奖典礼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向战区陆军部队同步直播,在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当女兵沈文燕领奖的画面传到某合成旅时,会场传出阵阵欢呼。战友魏文箐兴奋地说:“新的一年里,我要加倍努力,做像她一样的精武之星。”

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在战区陆军隆重表彰基础上,今年各级都建立表彰练兵备战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常态机制,持续激发部队练兵备战的热情和动力。(尹华锋 孙利波)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