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联合国特使表示将全力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

发布时间:2019-01-16 12:24:37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    责任编辑:谢露莹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15日电(记者 郑一晗)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15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表示,将尽全力推动达成叙问题的政治解决方案。

彼得森当天抵达大马士革,开启上任以来对叙利亚的首次访问。他在抵达后对媒体表示,希望此行能与叙政府官员进行实质和有成效的对话。

彼得森随后与叙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就推进叙危机的政治解决进程进行了讨论。他表示,将认真听取叙政府方面的意见,并将按照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原则,竭尽全力推动政治解决方案的达成。联合国将维护叙利亚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统一。

穆阿利姆欢迎彼得森出任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表示叙利亚愿与其合作,共同推动叙危机政治解决方案的达成。

2018年10月17日,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宣布因个人原因辞去特使职务。10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挪威外交官吉尔·彼得森为新的叙利亚问题特使。

彼得森在接任联合国特使职务前任挪威驻华大使,还曾任挪威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协调员等。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