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举行年度开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11:19:4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浩 康明 慕佩洲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重温训词

中国网军事1月11日讯 新年伊始,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举行“2018年度表彰奖励暨2019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动员表彰仪式上,该基地全体官兵重温了训词,基地常委为获得2018年度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该基地王铁峰司令员还围绕基地职能,提出新年度训练任务,明确新年度训练重点,用一系列务实举措确保新年度军事训练高标准起步、高规格展开。

开训即开议。党委议训不解渴,发动大家议起来。在动员仪式结束后,马上转入“破除和平积弊、聚力保障打赢”讨论交流大会,该基地政治工作部王树旺主任亲自登台主持,引导官兵说出自己眼中的和平积弊,目的是为了深究身边和平积弊根源、持续向破除和平积弊发力。

交流发言争先恐后,场面异常热烈,战士们的发言一针见血,没有丝毫避讳,基地首长也临机进行交流发言。四级军士长叶卓说:“这种方式让我们战士和首长之间实现了直接的互动,发言时虽然很紧张,但确实为了破除身边的和平积弊贡献了力量。”

只有教育接地气,形式主义才无处藏身,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反应的是普通一兵对提升战斗力的热切期盼,一声声真诚的回复,彰显的是基地党委带领官兵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合理的建议,党委全部接纳,官兵们在新年里一定会看到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实际的行动。”政治工作部王树旺主任总结到。

全体官兵以场区大数据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细致全面地了解了场区地物地貌和基础设施。该基地利用场区面积大的特点,冬季适应性训练选择在场区内进行,分两个冬训梯队同时展开,边训练边学习、边行军边体会,拉练途中组织现地解说,通过徒步行军和摩托化行军两种方式,对所属600多平方公里的场地进行现地踏查,新同志对场区更加熟悉、老同志对场区更加精通,加深了全体官兵以基地为家,家兴我荣的深厚感情。

通过几天的训练,全体官兵对基地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激发了新年度练兵备战、矢志打赢的胆气豪情。在新年里,基地官兵会把构设实战环境、砺保障精兵作为职责使命,忠实履行志在北疆磨利剑、甘为打赢当基石的时代担当。(张浩 康明 慕佩洲 吴宏基 历春龙 桑久波)

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基层士兵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班长为刚入营的新兵教授场区概况

向场区深处行进


3公里奔袭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