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金萧支队来了位“兵妈妈”

发布时间:2019-01-11 09:06:5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豫郸 冯鸿嘉    责任编辑:吴亮

兵妈妈教官兵臊子面做法。

中国网军事1月9日讯(通讯员 陈豫郸 冯鸿嘉)华山脚下,寒气逼人,但陆军中部战区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金萧支队官兵的心里却热乎乎的。1月5日,陕西省咸阳市“山丹丹拥军之家协会”创始人、陕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张娟娟一行不顾严寒,驱车百余公里来到该部进行慰问。

山丹丹拥军之家协会成立于2006年10月,由兵妈妈张娟娟自筹资金创办。协会成立以来,拥军足迹遍布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18个省市,兵妈妈张娟娟被誉为官兵的“知心大姐”和“编外指导员”。

“欢迎您,兵妈妈!”刚到营区门口,战士王荣就向兵妈妈敬上标准的军礼,列队迎接的官兵马上将兵妈妈围起来唠起了家常。看到有战士手已经冻伤了,兵妈妈将准备好的冻疮膏亲自为战士涂上,并将慰问品送给官兵。

山丹丹拥军协会副秘书长宁多亮是一名曾在部队服役的老兵,慰问现场,他为战友带来了自己当兵入伍的故事。当谈到看到部队发生的变化时他很是激动,嘱咐官兵一定要担当起责任。

每到一处慰问,就为官兵亲手做一份陕西名吃臊子面成为了她们的必备事项。兵妈妈边说边走进炊事班,与官兵们一起擀面条,切萝卜块做面汤,忙得不亦乐乎。“对我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份陕西名吃,更是兵妈妈对我们的关怀。”炊事班长高云涛说。

“1986年11月,听了‘老山作战英雄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先进事迹后,我追随报告团一连听了七场报告,这在我心中埋下了拥军的种子,因为我每听一次,对军人的崇敬和热爱就深化一次。”在金萧支队某双大功连,兵妈妈深情讲述自己的拥军路。

特别是当她谈到在1987年3月3日,她只身一人坐火车、转汽车、乘拖拉机历尽艰辛来到离家3000多公里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城,“零距离”看望慰问老山作战官兵的故事时,会场上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三十二载拥军路,风雨同程暖兵心。三十二年,岁月变迁,兵妈妈张娟娟的拥军情却愈加深厚。军爱民,民拥军,谱写了新时代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动人篇章。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