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军分区通信站:新兵下连第一天就被授予战斗编号

发布时间:2019-01-11 09:12: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陆毅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为下连新兵佩戴战斗徽章。

中国网军事1月11日讯 (通讯员 陆毅)近日,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新兵营圆满完成新训任务下连。该军分区通信站在欢迎下连新兵的仪式上,现场为8名新兵授予站战斗编号,佩戴战斗徽章,以特殊的方式欢迎新战友加入这支光荣的战斗集体。

据了解,该站于前年11月军分区调整改革期间重新整编而成。为提高官兵在新形势下的备战打仗意识,凝聚全站的战斗力量,该站在成立初期,根据官兵的通信工号,为每名官兵编定授予了战斗编号和战斗徽章,叫响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敢上战场的口号,形成了全站官兵凝心聚力、备战打仗的战斗氛围。

“新兵刚下连,即成战斗员!”该站教导员杜建军说,今年站里在新兵抵达连队的第一时间举行授予战斗编号仪式,为刚到连队的新战士授予战斗编号和战斗徽章,让他们从下连那一刻就树立起战斗员的意识。

该站还决定一改以往新兵下连先给一个月调整适应期的做法,坚持以战斗员的标准要求下连新兵,让他们第一时间走上战位,在班长的帮带下开始执行各种战斗保障任务,不定时的组织技能考核,开展战斗演练,牢固树立战斗意识、打仗意识。

此外,该站还特意组织新战士参观站荣誉室,举行向站旗宣誓仪式、签名仪式,让新战士接受光荣历史的熏陶,了解通信站在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激发荣誉感和使命感。

“我要像站里的老英雄们学习,刻苦训练、勤于钻研,练就一番通信保障的真功夫、硬本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通信战斗员!”新战士王雅蕊在荣誉室里,摸着胸前闪闪发光的战斗徽章,信誓旦旦的向教导员和周围的战友们承诺道。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