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警汕尾支队冬季野营拉练现场

发布时间:2019-01-08 11:31:45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勇坤 田星    责任编辑:吴亮

支队官兵始终以党旗指引方向前进。田星 摄

中国网军事1月8日讯 (通讯员 李勇坤 田星)天寒地冻何所惧?正是锤炼精兵时。为进一步巩固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质量,近日,武警广东总队汕尾支队在嘹亮的歌声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军人形象踏上了冬季野营拉练新征程。

据悉, 该支队此次冬季野营拉练突出练指挥、练协调、练保障、练体能、练技能、练战术,确立“要素训全、距离拉够、情况设真、课题设难、检验从严、评估从实”的指导思想,不提前下发计划,不明确训练课题,不告知行军路线,要求导调组全程均以实战为背景设置情况,在复杂环境条件下磨练官兵思想意志。

该支队支队长辛佐介绍到:“这次野营拉练行程跨度大,很多刚下连的新战友们脚底磨起了血泡,我们心里舍不得,但还是选择继续前进。令人欣慰的是新战友们全程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也没有一人退缩不前。事实证明,‘00后’新兵是好样的,他们以实际行动完成了本次拉练任务,真正实现了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练练练、练为战,练出那精兵才是好汉……”夕阳西下,旅途虽然艰辛,但全体战士们高唱战歌、昂首前行,等待他们的将是更为艰险的挑战,而他们早已做好了再次冲锋的准备。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