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

发布时间:2019-01-02 13:30: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双权 王伟 刘伟    责任编辑:谢露莹

新华社贝鲁特12月31日电 通讯:沙场点兵迎新年——记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

在远离祖国的地中海畔,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辞旧迎新之际掀起一股练兵比武热潮,迎接新年开训。

“我宣布,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群众性比武竞赛正式开始!”

黎巴嫩当地时间12月30日,比武竞赛在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的宣布下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共设置军事竞技、应急防卫两大类9个课目,旨在树立练兵备战导向、激发训练热情、夯实官兵体能技能基础、提高维和官兵军事技能和防卫能力。

“快、快、再加把劲……”在战友们的呐喊声和助威声中,参赛官兵完成了首个课目“翻轮胎接力”的冠亚军角逐,现场爆发出雷鸣般掌声和欢呼声,获胜选手与观众拥抱庆祝。

在营区一角的停车场,传出发动机的阵阵轰鸣声,所有观众都屏气凝神,原来是参赛官兵在秀“绝活”:用挖掘机开瓶盖。据官兵介绍,所谓“挖掘机开瓶盖”,就是用挖斗开汽水瓶,根据比赛规则,用时最少者胜出,汽水瓶损坏不计成绩。

“砰……”杨利辉轻松完成比赛,涌起的汽水犹如庆祝时开启香槟一样。最后,经裁判确认,杨利辉用时最短且汽水瓶无破损,夺得该项目第一。

就在此时,长跑比赛终点沸腾起来。“加油!最后100米、50米……冲刺!”负责竞赛组织的秃晨给运动员加油助力,恨不得把自己力量传递给场上运动员。伴随着不绝于耳的呐喊声,郭勇率先通过终点,夺得第一。

在汽车维修、枪支分解结合、战伤救护等比赛现场,也是一番紧张、激烈的竞争景象。

随着比赛持续推进,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角逐,各点位对抗逐渐落下帷幕。

维和部队领导在比赛结束后说,此次比武竞赛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群众性练兵比武的第二阶段,是在任务不同、部署点位不同的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之间统一组织,“旨在通过比武竞赛,树牢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强化维和官兵岗位履职能力,为完成好后半期维和任务夯实基础”。

据悉,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自今年5月部署至黎巴嫩任务区以来,始终强化战斗队思想,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群众性比武竞赛和创破纪录活动等,不断提升部队实战水平和完成任务能力。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