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志明院士工作站”入驻中关村丰台军民融合创新园

发布时间:2018-12-27 10:3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辛闻

中国网军事12月27日讯(记者 谢露莹)26日,中关村丰台军民融合创新园“院士科研工作站”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及其科研团队入驻。创新园院士工作站建设是以军民融合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院士专家团队为核心,以创新园为依托,进行科研合作的新型创建模式。

此次邱志明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更有效整合园区资源,发挥智力、资金、政策、市场、服务等多要素聚优效应,把工作站建成中关村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的“先行区”、科研攻关的“试验田”、产学研一体化的“孵化器”。

邱志明是舰载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知名专家,在舰载装备武器系统总体优化分析、建模与仿真、作战效能与评估、测试保障等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曾为我国新型舰艇研制建造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季会现认为,邱志明院士工作站入驻中关村丰台军民融合创新园,是科研联合合作,科技成果转化运用的具体体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将帮助企业解决更多技术创新中的实际问题。

据悉,中关村丰台军民融合创新园是中关村管委会认定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融合特色园。在中关村管委会、丰台区政府的指导下,依托联盟整合科技军民融合创新资源,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双向技术成果转化创新,建设多维一体、协同推进的科技军民融合创新服务平台。

26日,同期举办了园区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40家高新技术企业新锐技术产品展览演示,9家优势企业与中关村丰台军民融合创新园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入驻协议,30多家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参赛企业与军地代表展开赛后更大范围持续对接服务。解放军报军民融合专版董强主编就目前军民融合现状介绍,并发布了新书《军民融合是什么》。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