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湖北总队新兵野营拉练急行军 全方位锻炼军事素质

发布时间:2018-12-21 14:25: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海保建 杨垒    责任编辑:谢露莹

开展“红蓝”实战化对抗演练。(唐海磊摄)

中国网军事12月21日讯(通讯员 海保建 杨垒)“出发!”随着指挥员短促有力的开进命令,千人百车闻令而动。12月18日9时整,鄂中某地武警湖北总队为期3天的新兵野营拉练在嘹亮的歌声呼号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总队新兵团政委陈汉忠作了简短的动员,为全体新战士鼓劲加油,号召全体官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发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这次野营拉练,旨在突出艰苦条件下磨练新兵思想意志,全方位锻炼和提高新兵军事素质。在低温寒冷条件下,新战士每天必须携带行军枪支、被褥、挎包、雨衣、水壶、野战食品等生活物资,负重不少于15斤,每日徒步行军30公里以上,同时还要穿插口令传递、急速奔袭、紧急避险、战斗警戒、伪装防护和野外行军等实兵实战化军事科目训练演练。

拉练第二天,官兵们高举队旗,步伐铿锵,顶着凛冽的寒风向目标区域徒步开进。“嘟!嘟!嘟!全体注意,前方发现有毒气体,迅速穿戴防护器材,快速通过染毒地带”,五营二连连长宋立宁发现“敌情”迅速指挥,新战士们熟练地穿戴防毒器材,迅速通过染毒地带。“后面遭遇小股敌人袭扰,一排迅速派出人员处置,其余人员加快行军速度……”,处置人员就近隐蔽、取下枪支、装弹上膛……迅速投入战斗。面对敌人的袭扰,他们时而跳跃,时而滚钻,伺机迂回,不到10分钟,便迅速将敌人“消灭”,一个个意想不到的情况让新兵们饱受磨炼。而前方等待他们的是更多更复杂的“未知突发敌情”。

全天行军行程超过30公里,正常徒步行军穿插急行军与强行军,乡间村落、田野地头、山地丛林,多数新战士脚上都磨出了血泡,但整个行军途中,没有一名战士因身体原因提出要求、因意志不坚强而中途掉队。

总队新兵团团长黄军民介绍:“野外拉练是新兵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必不可少的训练科目之一,是对新兵体能、心理、作风、素质的一次考验,目的是培养新兵们战术意识,战备观念和战斗精神,为下步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练就过硬本。”

武汉支队随队军医开展巡诊服务。 (邓丙金摄)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