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极限挑战,看特战队员破茧成蝶

发布时间:2018-12-17 11:38: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垒 王朝 罗洵    责任编辑:谢露莹

抗袭扰心理训练。

中国网军事12月17日讯(通讯员 杨垒 王朝 罗洵)近日,武警湖北省总队荆州支队着眼反恐作战任务需要,树立“实战、精英、高难、综合”导向,采取红红对抗和红蓝对抗的形式组织实施。

在7天6夜的极限考验中,特战官兵将每天训练不少于18个小时,人均负重不少于30公斤,重点以技(战)术训练、体能训练、心理智能为主的6大类36项训练课目,真正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检验和提高特战队员智、体、技、战为一体的综合反恐处突作战能力。

“嘟嘟……”凌晨4时,清脆短促的紧急哨音划破了荆州古城寒冬夜晚的宁静,一群身披“战甲”的特战队员紧急列阵、蓄势待发。

“据上级通报,松滋市发生恐怖暴力事件,暴恐分子现藏匿于洈水镇丛林深处,现命我特战排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捕歼……”

“同志们!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有!有!”动员现场,官兵斗志昂扬,呼号声响彻云霄。

“部队向指定地点开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官兵全服武装、精神昂扬,迅速采取摩托化和徒步相结合的方式向集结地域开进。

到达集结点后,各小分队接到上级命令,迅速在作业地图上进行标识,确定目标方向后,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全副武装快速向目标地域奔袭,直奔目的地。

刚刚到达目的地,“轰、轰、轰”几声爆催弹的巨响声,“侦察人员报告,你方行动已暴露,红方‘暴恐分子’正向前方500米居民区逃窜,现命你特战排迅速定下决心,展开行动。”

在摄氏0℃的严寒天气下,严寒气候,草坪结霜。刚刚完成10公里武装奔袭的特战队员的眉毛上已结下了厚厚的冰霜,身上冒着热气,未来得及休整,就进入了红蓝对抗课目。接到命令后,特战队员们立即研判战法、明确分工、勘察地形、定下决心、采取行动。

对抗中,导调员不断为蓝军“出难题”、“设障碍”、“布迷阵”,稍有不慎就会“阵亡”,让特战官兵他们时刻不敢掉以轻心。蓝军分队利用勘察信息,按照强弱搭配、新老搭配的方法进行部署,特战队员根据各自任务分工迅速进入战位,对抗中蓝军一次次给红军了“剃光头”。经过30分钟的搜捕,红军全部落网。

这只是他们面临的前两个训练课目,恶劣气候下每名官兵都达到了人体生理和心理的极限,一句简单的“不抛弃、不放弃”却充满了坚毅和刚强,接下来的训练课目中将全程构设真实敌情,多课题串联的方式进行,以真打实练的方式向实战化靠拢、向打赢聚焦,检验特战队员的能力素质。

高强度、超负荷、连续作战的训练要求,让“魔鬼周”极限训练的称号名副其实。一天的训练课目下来有的战士脚上打起了血泡,有的战士肩膀勒出了两道血印,有的摊在地上不想起来,还有的就餐时手里拿着食物秒入睡的,但他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一人掉队。

“与以往不同,这次集训始终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在环境恶劣、科目无常、追求实战的条件下挑战身体和心理极限,全面摔打和锤炼在部队遂行反恐处突任务的能力。”该支队参谋长王郑军介绍道。

铁索桥穿越火障。

河道搜索射击。

丛林记忆识别射击。

不放弃战友。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