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费5年总额或达到27万亿日元 将引进高额装备

发布时间:2018-12-11 00:08: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吴亮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2月8日透露,包括今后主要装备经费总额在内,围绕日本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日本政府已开始协调,拟将2019年度起5年间的防卫预算总额定为2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4万亿元)以上。与现行中期防(2014至2018年度)的约24.7万亿日元相比,日本防卫预算总额大幅增加逾2万亿日元。

日本共同社12月10日报道称,今后,日本政府将推进从美国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等高额装备。对防卫预算扩大的担忧或将升温。

共同社分析,日本防卫费增加的背景是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就购入高额装备向日方施加压力。计划积极利用日方接受美方报价的“对外有偿军事援助”(FMS)采购系统,在太空和网络等新领域也将投入资金。

相关人士透露,这是连续两次在中期防期间增加预算。增长率由目前的年平均0.8%扩大至1%以上。日本防卫省2019年度一般会计预算逾5.2万亿日元,预计将是2012年第二届安倍政府上台以来连续7年增长。

为在计划12月中旬的内阁会议上敲定中期防,日本防卫、财务两省将加紧进行最后磋商。

下期中期防关于预计本世纪三十年代退役的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的后续机型,日本政府计划明确写入“利用国际合作,由日本主体进行研发”。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