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期防卫预算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8-12-10 00:08:16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亮

【《日本经济新闻》12月8日报道】题:日本中期防卫预算额再创新高

日本政府开始研究将2019年度至2023年度这一阶段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预算额定为2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9日元)以上,这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日本防卫预算的年平均实际增长率也将达到1.1%的水平。新的预算将为采购新型战斗机等装备设定额度。

增加防卫预算主要是应对中国装备增强等因素。特朗普总统一直不满美国巨额贸易赤字,日本政府拟通过增加预算至历史最高水平,以表示愿意采购美国产武器装备。

日本2014年度至2018年度的防卫费总额为24.67万亿日元。与此相比,2019年度至2023年度的防卫预算将增额2万亿日元以上。日本政府将在12月中旬的内阁会议上最后决定这一增额方针。

设立新的装备采购额度将使日本购买美国的最新且高价的装备变得容易。一直以来,防卫预算都用于签约装备的后期支付和人员成本等,这两部分约占预算支出的80%。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