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启航 致敬护航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12-10 00:08: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田源 朱鸿亮    责任编辑:吴亮

新华社广州12月9日电 (记者 田源 朱鸿亮)在中国海军护航10周年来临之际,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9日上午从湛江某军港解缆启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此次护航编队由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导弹护卫舰许昌舰以及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3架、特战队员数十名,编队官兵共计700余人。除昆仑山舰执行过护航任务外,许昌舰、骆马湖舰均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

自2008年12月26日开始护航以来,10年间,中国海军已累计派出31批护航编队、100艘次舰艇、67架直升机、26000余名官兵,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共为1191批6595艘中外船舶护航,解救、接护和救助遇险船舶60余艘,持续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先后圆满完成了利比亚和也门撤侨、马航失联客机搜救、马尔代夫紧急供水、叙化武海运护航等任务,全面提升了海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