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广东总队中山片区“魔鬼周”训练:锻造打赢尖兵

发布时间:2018-12-10 09:25: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边树军 张朝卿    责任编辑:谢露莹

沉着应对。

中国网军事12月10日讯(通讯员 边树军 张朝卿)紧急集结、武装奔袭、山地搜捕、攀岩竞技、野外露营等科目按照计划有序推进,特战队员正接受生理与心理的极限考验。近日,武警广东总队中山片区特战中队、特勤排进入“魔鬼周”极限训练。

紧急集结,武装奔袭。6时30分,部队接到“处突”任务命令后,迅速下达预先号令,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特战队员全副武装进行五公里奔袭到达集结地。8时00分发现犯罪分子可能藏匿地点,部队进行20公里武装追逃和摩托化机动30公里。

山地搜捕,攀岩竞技。14时30分,部队展开山林地捕歼战斗,各小队指挥员周密研究完成本级任务方案,特战队员克服炎热天气、蚊虫叮咬等不良影响,全队高度协同配合,采取“围、堵、搜、捕、歼”等战术手段,全力搜剿恐怖犯罪团伙。

野外露营,全面保障。凌晨,组织队员野外露营,布置警戒勤务,快速搭设单兵宿营帐篷。在任务中,坚持把后勤安全贯穿于训练保障的全要素、全领域和全过程,围绕人员、饮食、卫生、枪弹、车辆等安全重点,严格管控,盯死难点和险点部位,有效确保了训练全程安全顺利。

根据计划,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特战队员每天训练时间不少于18小时,人均负重30公斤,在实战环境下摔打磨练、在艰苦条件下挑战极限、在伤痛疲惫中超越自我,全面提升特战队员吃、住、打、搜、行等整体作战能力。

卫勤保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