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情报机构跟炒“中俄间谍” 称遭强力渗透

发布时间:2018-12-04 18:10: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倪浩    责任编辑:谢露莹

捷克情报机构“安全情报服务局”当天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称,中国和俄罗斯的外交人员正强化在捷克的间谍活动。报告声称,中国以雄厚财力将间谍活动覆盖捷克的国防、科技和经济领域,试图通过该国破坏欧盟。俄罗斯则凭借外交人员的数量和强力渗透,加强在捷克的间谍活动,以削弱成员国的方式达到破坏北约和欧盟的目的。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研究员王莉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近几年,无论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还是中国与中东欧的“16+1合作”上,捷克都表现得比较积极,显示两国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强烈愿望。但中捷关系过去确实经历过低潮期,捷克右翼党派或者个别人士对中国怀有偏见,不肯与时俱进。王莉强调,相信中捷之间政治互信和经贸合作是主流,而一些对中捷关系的质疑是杂音。她同时提醒,要警惕一些西方媒体断章取义的炒作。(倪浩)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