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医院考核赛硝烟味正浓

发布时间:2018-12-04 13:51:11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世锋 刘志词 贾尚辉    责任编辑:谢露莹

迅速后送‍

中国网军事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世锋 刘志词 贾尚辉)火箭军某基地医院野战医疗队接受了一场近似实战环境下的野战伤员救治。这场实战化考核紧贴作战背景,考核了医疗队的整体救治能力,检验了在模拟战时情况下的应急、应变能力。

这是一场跨区基地化考核,也是一场检验性的考核。基地医院野战医疗队刚到训练考核现场,就迎来了个“在两小时内,12公里全副武装到达指定点位”的下马威。

虽然,前期做了周密的准备工作,但是冷不丁接到这样一个任务,着实让大家慌了手脚。行军中他们设置了尖刀班,尖刀班由一名干部和六名战士组成,他们要冲锋在大队伍的前面,负责完成点位的“打卡”任务。

一路急行军,不能有丝毫懈怠,野战医疗队的队员们历经两个小时村庄、乡间小路,还有“不像话”的路后,终于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最后一个点位,完成了最后的冲刺。

队员到达新的驻训点,就要马上展开实弹射击考核。这次实弹射击考核一改以往发了弹夹直接射击的套路,而是完成枪械分解组合后再去射击点完成连发射击,这样的射击考核让野战医疗队官兵感受到的是满满的实战味。

在批量伤员救治这个重点考核科目中,没有既定的方案可以遵循,一切紧贴战场环境,按照战场发展的规律去救治、后送。

野战医疗队队长吕根法介绍说,“这次跨区基地化考核,是我们野战医疗队第一次在模拟真实环境的条件下,全装、全员、全要素接受上级的检验,环境真实,标准要求高。”

据了解,这次跨区基地化考核对基地医院野战医疗队来说是一次卫勤训练考核,更是一次淬火锻炼和实战检验,参训队员实现了从保障人员到火线战斗员、医护人员到战场救护员、队长组长到卫勤指挥员的转变,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卫勤保障能力显著提升。

特殊伤员的救治‍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