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助力年度慈善义卖

发布时间:2018-12-04 13:49:11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 鹏 刘 伟 李小荣    责任编辑:谢露莹

中国网军事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 鹏 刘 伟 李小荣)贝鲁特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由驻黎外交官配偶协会组织的2018年度慈善义卖活动在贝鲁特菲尼西亚酒店举行,应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邀请,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的官兵精心准备了京剧表演和中医诊疗体验,向各国来宾、当地民众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以及传统中医学,助力慈善义卖活动。

驻黎各国使团、文化中心、非政府组织和黎巴嫩当地商家等70余家团体组织参加了义卖活动。

慈善义卖活动由驻黎外交官配偶协会牵头,各国使团及黎巴嫩当地团体组织参与举办,活动每年岁末举办一次,现场分为商品售卖和文化展示两个区域进行。各国团体在义卖大厅售卖具有各地特色的工艺品、食品,同时在文化展示区域表演展示能够代表地域文化的传统节目,活动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黎巴嫩慈善机构。

作为国家形象和文化展示的窗口,医疗分队维和官兵向各国友人表演了传统京剧舞蹈《说唱脸谱》,展示了针灸、拔火罐、小针刀、推拿等中医治疗项目。精美的京剧表演、“神奇”的中医疗法吸引了众多来宾驻足观看、体验尝试。霍德卜·贾米尔是一名黎巴嫩中医,曾经在中国北京学习中医8年,他特意赶到活动现场,就是为了再次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和中国传统医学的魅力。

据医疗分队副分队长张鹏介绍,在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中国的传统京剧舞蹈、民族舞蹈多次登上国际文化节、维和军营开放日等舞台,与各国维和官兵、当地民众开展文化交流;中医定期走进当地的村庄、学校为当地民众提供义务诊疗服务,同时开设教学课堂教授中医诊疗技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及传统医学在促进文化交流、开展人道主义工作当中发挥重要作用,得到了各国以及当地群众广泛赞誉。

下一步,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将结合任务实际更多的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